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医美AI的商业逻辑

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大数据......吴博身上的标签,似乎通通与美业无关。而如今,仅用了一年时间,他已和将近400家美业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据行业数据统计,2017—2018年,美业消费总量达8500亿,美业就业人员总数为2700万,机构总数突破250万,美业市场规模达1.3万亿,年增速达到15.1%。...聚焦万亿级美业市场中庞大的商用客户,宜远智能构建了ToB的AI开放平台,主打皮肤病、生活美容、医美整形三大相关领域。通过运用AI能力去服务软硬件合作方,提供云端AI支持。...吴博不以为然,他认为这些独角兽们并不能满足美业客户的需求。原因在于,皮肤检测处在一个非常细分的业务领域。...目前我们在研的产品有类似谷歌的AutoML模块,可使医疗健康及美业有兴趣对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助体验,完成数据整理、标注、自动建模、迭代的全AI流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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医美经济站上风口,新氧市值至少60%增长空间

产业集中度仍较低,而随着不合规、不合法的小机构将逐步被淘汰,经济发展将有望推动产业集中度提升。 叠加新氧等互联网医美平台使用率的提升,医美机构的获客成本有望持续下降,未来净利润率有望持续提升。...随着医美产品及仪器技术水平提升、医美知识普及等,民众对整形美容的观念正在向积极态度转变, 根据新氧大数据调查数据及艾瑞咨询,2018年,36.9%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微调,24.3%持欣赏态度。...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医美消费渗透率相比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提升空间。...2009-2019年中国大陆医美渗透率从1.5%提升至3.6%,但仍较世界主要国家有较大差距,约为日本的1/3,美国的1/5,韩国的1/6;中国的每千人医美诊疗次数为14.8次,远低于美国、巴西、韩国等...不断迭代中的优化算法使得首页推荐商品ctr提升11%,机构主页推荐商品ctr提升5%,搜索推荐商品ctr提升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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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医美电商的颜值经济学

    由于社区和内容的全网建设,新氧不仅提高了用户的粘性和转化率,还使自身获得了超额的医美机构的广告投放收益。...从收入结构来分析,严格来说,相比于电商,新氧的模式已经更接近于一个广告导流平台。...这样一来,新氧和原来医美机构在百度的广告投放已无本质差别,而百度在魏则西事件后更让“竞价排名”的商业模式陷入争议,近年来在资本市场的严重受挫,市值已被电商新贵拼多多超越,和阿里和腾讯的几千亿市值相比更是遥不可及...一方面是社区内容+广告导流成为新氧主要商业模式存在增长瓶颈,另一方面则是社区内容的监管困境。 相比较同样是做社区的小红书,由于问题频出,特别是涉及医美造假的问题,已被“下架”无限期整改。...二、从2B领域提升医美机构的商业智能(BI, Business Intelligence)的提升 医美行业将会进入一个相对动态平衡的阶段,每年既有大量新机构进入市场,又有大量老机构退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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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SIGIR 2021 | 广告系统位置偏差的CTR模型优化方案

    背景 美团到店广告平台广告算法团队基于美团和点评双侧的广告业务场景,不断进行广告前沿技术的深入优化与算法创新。...因此,解决好位置偏差问题不仅能够提升广告系统的效果,而且还能平衡广告系统的生态,促进系统的公平性。 ?...图2 美团广告正常流量和随机流量在不同位置上的CTR分布 广告最终的真实曝光位置信息在线上预估时是未知的,这无疑进一步增大了位置偏差问题的解决难度。...因此,这种方法的难点就在于不同位置的样本权重如何确定,一个简单的方法是使用广告随机展示的流量来准确地计算位置CTR偏差,但不可避免地损害用户体验。...本文在美团广告的真实数据集上进行了充分的实验,验证了DPIN在模型性能和服务性能上都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同时本文还在线上部署了A/B Test,验证了DPIN与高度优化的已有基线相比有显著提升。 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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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医美寒冬下,新氧科技逆势增长的密码

    新氧科技的优势之处就在于利用自己的内容生态,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构筑起自己品牌的流量池,并且不断通过内容生态的赋能为流量提供场景,使流量得以留存转化,符合当下环境的流量逻辑,从而提升流量的生态价值,不断增加用户渗透率...疫情虽然遏制了医美线下服务的进程,但同样加速了医美行业线上化的进程,尤其是促进了医美在线上技术的组合进化。比如前面提到的“直播+医美”,就是最直观的技术+内容的组合进化。...这种赋能不仅仅是单向对于用户的,也是对医美从业者的一次大帮助,是双向的。...而这种对用户与医美从业者的双边赋能,也正是新氧一直以来想要打造的医美“信任经济”时代的新基建。...这种疫情之下的衍生医美技术,未来也会随着新氧在高新技术方面的投入与探索,定会将更多走向成熟期的技术应用到医美行业中,持续为新氧赋能,增加其价值空间高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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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预训练技术在美团到店搜索广告中的应用

    ,服务于到店餐饮、休娱亲子、丽人医美、酒店旅游等众多本地生活服务商家。...因此,美团广告平台与美团搜索与NLP部进行了合作,尝试利用预训练模型来优化搜索关键词和广告结果的相关性,进一步降低首屏广告Badcase,提升用户体验。...模型优化 基于多任务学习的多业务模型 由于美团搜索广告涉及餐饮、休娱亲子、丽人医美等大量业务场景,并且不同场景之间差异较大。...除此之外,由于CTR能够通过用户行为间接反映广告的相关程度,并且便于在线上进行AB实验评估,而NDCG可以反映相关性分数用于广告列表排序的准确性,所以我们选取CTR和NDCG作为间接指标来辅助验证相关性模型迭代的有效性...我们对本文的优化进行了线上小流量实验,结果显示,实验组CTR提升1.0%,覆盖率降低1.0%,变现效率基本没有损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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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CIKM23 美团 | DCIN:考虑点击item上下文信息的CTR预估方法

    为解决这个问题,本文提出了深度上下文兴趣网络(DCIN, Deep Context Interest Network),在构建CTR模型时兼顾考虑item上下文信息,并在离线和在线评估中都取得不错的提升...3 方法 3.1 位置感知上下文聚合模块(PCAM) 如引言中图所示,一个页面内通常会同时展示多个item,用户的点击行为不仅取决于其兴趣和item的匹配程度,还受到展示内容上下文的影响。...,可以与其它特征拼接并送入MLP中做CTR预测。...4 实验结果 与其它方法的对比 往期推荐 值得推荐的豆瓣高分书单,百万读者共同的选择!...KDD'23 蚂蚁 | SAMD:异构多场景推荐方法 KDD'23 美团 | 用于跨域推荐的协同迁移学习框架 菜鸟 | ADL:用于多场景CTR预测的自适应分布学习框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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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一条互联网广告从开始到结束的旅程

    品牌广告主主要进行品牌宣传,如奢侈品,但最终的目的还是销售转化,达到品效合一。效果广告主主要是销售转化,如医美广告主要是客资,App广告主要是下载和付费,电商类广告主要是成单。...,并将排序结果进行截断,将截断后的候选集传递给广告精排模型进行处理; 精排模块使用CTR等预估模型打分后按照eCPM进行排序后,将top N的广告返回; 广告竞价的节点,广告实时竞价在媒体广告位的展示机会...eCPM = CTR * CPC *1000(需要乘1000是因为CPM是1000次展现的价格) 分别计算得到两个广告的eCPM(estimated CPM)。...假设广告主A的估计CTR为0.05,广告主B的CTR预估为0.03,那么计算得到 eCPM = 0.05 * 1 *1000 = 50元 eCPM = 0.03 * 1.2 *1000 = 36 元 再根据...每一轮广告投放的循环都会提升运营决策者,决策者的提升进而促进广告投放系统的优化,本质上是广告主和广告投放系统不断促进的过程。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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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异构广告混排在美团到店业务的探索与实践

    总结 1 背景与简介 1.1 背景 美团到店广告负责美团搜索流量的商业变现,服务于到店餐饮、休娱亲子、丽人医美、酒店旅游等众多本地生活服务商家。...质量预估团队负责广告系统中CTR/CVR以及客单价/交易额等质量分预估,在过去几年中,我们通过位次上下文建模[1]、时空超长序列建模[2]等创新技术,在CTR预估问题中的用户、上下文等方向都取得了一些突破...当用传统方式来增加候选数量的方法无法取得收益时,我们考虑将广告候选进行扩展与优化,以期提升本地生活场景排序系统的潜能上限。...通过强化商品间的交叉,达到建模商品上下文的目的,最终生成式广告组合预估在首页搜索取得了RPM+2%的效果提升。...,在保证用户体验和广告商户ROI的前提下,持续提升商业流量的变现效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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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电商搜索全链路(PART I)Overview

    广告:各大公司广告算法的预估目标非常统一,就是 预估CTR和CVR。...排序阶段:给定召回商品的候选集合,根据众多因子对这些商品进行排序,挑选出最好的候选商品展示给用户。 美团搜索 美团搜索同我们上面说的网页搜索、电商搜索还有些不同,是典型的O2O搜索。...美团搜索的核心是提供服务,例如团单、旅游、医美等(也有同电商搜索一样的商超形态);另外一个重要的特点是 位置的重要程度非常高 。...:完成自动化后,优化项目进行智能化提升效果 早期数据量少,靠人工即可做简单分类,所以门户网站在那时占据主导地位。...所以,搜索推荐广告针对各垂直领域进行了细分优化,衣食住行,淘宝、美团、链家、滴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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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稠密特征加入CTR预估模型的方法

    一般针对类别特征都是通过词嵌入的方法把稀疏特征转化为稠密特征然后再输入到神经网络中,不然直接输入会导致维度爆炸等问题,那么怎样把稠密数据加入到CTR预估网络模型中呢? 常规方法 1....鲜为人知的Key-Value Memory方法 在ICMEW的一篇论文中提出了一种把Key-Value Memory [1] 应用到稠密特征处理上的方法,如图4所示,可以看到这个模型的输入是一个稠密特征...得到向量v之后就和前面的方法一样,可以和类别特征进行特征交叉了。...总结 从上面几种方法可以发现,稠密特征要和词嵌入后的类别特征做交叉需要在同一个维度空间,也就是要把一维的稠密特征转化成和词嵌入维度相同的特征空间中,同时上面方法中的词嵌入矩阵相当于权重矩阵都可以进行优化学习...后续文章会有稠密特征加入CTR模型各个方法的具体实现代码,喜欢就关注一下吧 参考文献 [1] Multi-modal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for Short Video Understandin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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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美图如何吃透“美”市场?

    在营收结构层面,美图在线广告业务收入3.18亿,占总体收入比重从去年同期的78%下降到57%,而非广告业务的占比提升到42.9%,其中高级订阅业务及应用内购买业务收入8412万元,同比去年的2721万元增长...正如我2019年在解读美图“美和社交”战略时指出,社交化的成功,给美图打开了全新的可能性: 1、社交化意味着更多活跃用户与用户注意力,形成更多的广告库存和更加丰富的互动广告形式; 2、社交化意味着更多行为...美图已推出了多种“变美科技”解决方案,服务美容宜肤、美妆品牌、美发品牌等美业企业: 与屈臣氏达成合作,顾客可通过店铺的“美图魔镜”进行AR试妆,店铺可提高销售效率与提升用户体验; 孵化了专注于AI测肤及美容解决方案的...更值得期待的是,美图在美妆、美容和问医(特别是皮肤管理)上的作为。...在医美行业,目前互联网渗透率相对较低,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医美成为大势所趋,互联网医美将来黄金发展期。在美这个行业占据最佳位置的美图,如果顺势而为切入医美市场,将拥有巨大的机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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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AI in 美团】深度学习在美团搜索广告排序的应用实践

    ,准确地预估CTR和CVR对于提高流量变现效率,提升广告主ROI(Return on Investment),保证用户体验等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美团海量的用户与商家数据,广告复杂的场景下众多的影响因素,为深度学习方法的应用落地提供了丰富的场景。本文将结合广告特殊的业务场景,介绍美团搜索广告场景下深度学习的应用和探索。...模型覆盖了LR的宽模型结构,同时也引入了交叉特征,增加模型的非线性,提升模型容量,能捕捉更多的信息,对于广告CTR预估等复杂场景有更好的捕捉。...DNN 从上面的介绍大家可以看到,美团场景具有多样性和很高的复杂度,而实验表明从线性的LR到具备非线性交叉的FM,到具备Field信息交叉的FFM,模型复杂度(模型容量)的提升,带来的都是结果的提升。...2.3 小结 搜索广告排序模型经历了从GBDT --> FFM --> DNN的迭代,同时构建了更加完善的特征体系,线下AUC累积提升13%+,线上CTR累积提升1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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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AI in 美团】深度学习在美团搜索广告排序的应用实践

    ,准确地预估CTR和CVR对于提高流量变现效率,提升广告主ROI(Return on Investment),保证用户体验等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美团海量的用户与商家数据,广告复杂的场景下众多的影响因素,为深度学习方法的应用落地提供了丰富的场景。本文将结合广告特殊的业务场景,介绍美团搜索广告场景下深度学习的应用和探索。...模型覆盖了LR的宽模型结构,同时也引入了交叉特征,增加模型的非线性,提升模型容量,能捕捉更多的信息,对于广告CTR预估等复杂场景有更好的捕捉。...DNN 从上面的介绍大家可以看到,美团场景具有多样性和很高的复杂度,而实验表明从线性的LR到具备非线性交叉的FM,到具备Field信息交叉的FFM,模型复杂度(模型容量)的提升,带来的都是结果的提升。...2.3 小结 搜索广告排序模型经历了从GBDT --> FFM --> DNN的迭代,同时构建了更加完善的特征体系,线下AUC累积提升13%+,线上CTR累积提升1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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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多值类别特征加入CTR预估模型的方法

    我们都知道一般单值类别特征加入到CTR预估模型的方法是先对单值类别特征进行one-hot,然后和embedding 矩阵相乘转换成多维稠密特征,如下图 1 所示: ?...上一篇文章稠密特征加入CTR预估模型的方法中又总结了稠密特征加入到CTR预估模型中的方法。...而在现实实际问题中,往往还会出现多值类别特征,比如我接触到的2019腾讯广告算法大赛中用户的行为兴趣特征就是多值类别特征,也就是一个用户可以有多个类别的兴趣,比如打篮球,乒乓球和跳舞等,并且不同用户的兴趣个数不一样...在CTR预估模型中,对这种多值类别特征的常用处理方法总结归纳如下: ▌非加权法 最常规的也最简单的是先对所有‘话题’集合进行one hot编码,然后按照图 1 方式对多值类别特征中的每一项进行稠密特征的转换...除了多值类别特征,还有行为序列特征,他们的处理方法也有相似之处,可以互相借鉴学习,后面有时间介绍一些简单的行为序列特征的处理方法,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公众号,精彩下期见~ ▌参考文献 [1][FiBiNE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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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美团点评广告实时索引的设计与实现

    本文以美团点评的搜索广告系统为蓝本,与读者一起探讨广告系统的工程奥秘。...具体的Indexer仅需实现各接口方法,并将该类型注册到IndexerFactory,可通过工厂的NewIndexer方法获取Indexer实例,类图如下: ?...处理一种数据源的worker可以有多个,根据同类型的查询汇集到同一个worker批量查询后返回。在这个划分后,就可以做一系列的逻辑优化来提升吞吐量。 ?...新的广告索引实现了纯粹的实时更新和层次化结构,已经在美团点评搜索广告上线。该架构也适用于各类非搜索的业务场景。...此外,为提升系统的吞吐量,多个模块已实现服务端异步化。 性能优化 以下为监控系统的性能曲线,索引中的doc数量为百万级别,时延的单位是毫秒。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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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一周要闻】3月1日起,快手直播间切断淘宝、京东联盟商品链接;小红书处罚违规医美账号16.8万个;字节布局海外文娱市场

    小红书:史上最严医美专项整治行动 字节布局海外文娱市场 微信支付:个人收款码可在3月1日后继续使用 快手电商直播间将于3月1日起切断淘宝、京东联盟商品链 【新奇特】 Advertiser Perceptions...小红书:史上最严医美专项整治行动 2月17日起,小红书将分批次取消包括医美机构、医美平台和医美服务商等在内的共计216家私立机构的认证。 小红书启动新一轮“虚假种草”治理。...(图片来自网络) 本轮治理将医美品类作为重点整治对象,首批已处置违规笔记27.9万篇,其中下架站内涉嫌营销引流的医美笔记14.2万篇,包括但不限于涉及违规医美项目、医美机构、整形外科医生、医美产品等所有医美营销内容...据悉,此次是小红书有史以来最严格的医美专项治理行动。...相比之下,46%的受访者将数字视频放在首位,低于一年前的53%。 有一半的美国广告主将在视频广告上投入更多资金,平均增长25%,其中75%的广告主会增加总体预算以适应这一增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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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新氧再次获得2亿元融资,我们找到了它受资本青睐的5个理由

    2017年成为医美行业融资小年,一个重要原因是行业进入残酷的淘汰期,来自动脉网的统计显示,2017年市场上已经只剩下5-6家医美App了,超过20家医美App以关闭或转型的方式出局,其中不乏多家已获得千万级融资的互联网医美平台...在传统医美行业,机构主要线下广告、电视广告、品牌代言和线上广告获客,营销成本占到总收入的50%以上,行业内,医美行业的平均获客成本高达3000/人。...新氧拥有大量的医美用户后,主流医美机构和医生便接踵而至。现在,全国已有近7000家正规医美机构和25814名有执业资格的医生入驻新氧,覆盖了中国内地95%以上的正规医美市场提供方。...切入交易让新氧的流量变现更具效率,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泰合资本高级投资经理王微表示,新氧的综合变现效率相比2016年提升一倍以上,目前单月收入数千万,已经是其他竞争对手几倍的规模。...在一些人看来,医美是典型的低频、高客单价行业,因此不如高频刚需型的更具投资价值,然而事实上,医美是相对高频的服务消费类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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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新氧强势登陆分众传媒,欲做医美界的“天猫”

    最近我注意到,小区电梯广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品牌:互联网医美App新氧。据一位广告行业小伙伴向“罗超频道”透露,新氧最近正在大规模投放分众电梯广告,在一二线城市形成刷屏效应。...在我印象中,电梯广告中近年来出现了不少医美整形品牌,但互联网医美平台大范围刷屏还是头一遭。...来自动脉网的统计显示,2017年市场上已经只剩下5-6家医美App了,主要玩家只剩下新氧、更美、悦美、美黛拉和美丽神器,超过20家医美App以关闭或转型的方式出局,其中不乏多家已获得千万级融资的互联网医美平台...,相当于医美界的“什么值得买”;一边整合医美服务实现交易闭环,相当于医美界的“天猫”。...从新氧的投放来看,其显然清晰地认识到分众电梯媒体的战略意义,在注意力极度分散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分众是用户唯一会主动看的广告,也是唯一个具有中心化、引爆力的媒体,且美容人群最活跃最有消费力的非2亿都市主流人群莫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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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美团外卖广告平台化的探索与实践

    我们计划通过连载的形式分享给大家,本文是《美团外卖广告工程实践》专题连载的第一篇。 本文针对业务提效的目标,介绍了美团外卖广告引擎在平台化过程中的一些思考和实践。...3 目标 针对以上的问题,我们从2020年初,启动美团外卖广告引擎平台化项目,旨在通过平台化的项目达成以下目标。 提升产研效率 高功能复用度,提升开发效率。...测试的自动化指标提升:借助于JAR自动化分析、集成测试及流程覆盖建设,广告自动化测试覆盖率提升了15%,测试提效累计提升28%,自动化综合得分也有了明显提升。...经过两年的摸索建设和实践,美团外卖广告平台化已经初具规模、有力地支撑了多条业务线的快速迭代。未来,平台化会细化标准化的力度,降低业务开发同学成本;深化框架能力,在稳定性、性能、易用性方面持续进行提升。...可投简历至:yangguoliang@meituan.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美团外卖广告技术团队) 也许你还想看   | 美团外卖广告智能算力的探索与实践  |美团外卖特征平台的建设与实践  |广告深度预估技术在美团到店场景下的突破与畅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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