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带宽:一个信号可以分解为一系列不同频率正余弦函数的加权和。带宽,就是那些对应的加权非零部分对应的三角函数的频率宽度。信号频谱的宽度,也就是信号的最高频率分量与最低频率分量之差。...在计算机网络中,带宽用来表示网络中某通道传送数据的能力,因此网络带宽表示在单位时间内网络中的某信道所能通过的“最高数据率” 。...信道带宽:限定了允许通过该信道的信号下限频率和上限频率,也就是限定了一个频率通带。比如一个信道允许的通带为 1.5kHz至 15kHz,其带宽为 13.5kHz。...然而,如果一个基频为 1kHz 的方波,通过该信道肯定失真会很严重;方波信号若基频为 2kHz,但最高谐波频率为 18kHz,带宽超出了信道带宽,其 9次谐波会被信道滤除,通过该信道接收到的方波没有发送的质量好...;那么,如果方波信号基频为 500Hz,最高频率分量是 11 次谐波的频率为 5.5kHz,其带宽只需要 5kHz,远小于信道带宽,是否就能很好地通过该信道呢?
带宽和信道带宽 信道带宽:是信道能通过的最高频率与最低频率之差 带宽:表示通信线路所能够传输数据的能力,是数字信道所能传输的最高数据率,单位是bit/s。
假设现在有这么一个人,23岁,一线城市白领,常常出入城市CBD,之前没有任何的平台行为,刚刚注册app,那么他会买什么?
之前写了一篇以基于elastic的需求预估的文章,只不过用的是R语言开发的,最近在学python,就仿照逻辑写了一篇python的,主要修改点如下: 用决策树替换了elastic算法 用分层抽样替换了组合抽样...需要看详细理论及思考过程参考链接:商品需求预估 python code如下: # -*- coding:utf-8 -*-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numpy as np
信道和带宽 在用cmw500测试不同band下的throughput时,发现module在某几个band注册不上小区。...后来经过同事顺滑的演示,得知是因为不同band支持不同的带宽,而我一直设置cmw500的Cell bandwidth=20MHZ, 对于那些最大只支持10MHZ的band自然注册不上。...关于不同Band支持的带宽可以参考下表(3GPP TS 36.101 V17.2.0 (2021-06)) Table 5.6.1-1: E-UTRA channel bandwidth 结尾处分享一篇关于频带.../带宽/频点的科普。
预设Ceph集群中的PG数至关重要,公式如下: (**结果必须舍入到最接近2的N次幂的值)**
一般在对CVR建模的过程中,正样本选择的是在点击后有转化的样本作为正样本,负样本则是在点击后没有转化的样本作为负样本。然而,这样的建模方式存在一定的问题:
10Mbps 带宽为什么 会有超过10Mbps的带宽流量统计?...购买的包月的 10Mbps带宽 为什么 会有超过10Mbps 监控的带宽流量统计?
1.啥叫带宽? 1.1 带宽的概念: 在网络中的带宽往往是指一个固定的时间内,能通过的最大位数据,即数据传输率。带宽是一个计量单位,用来计量单位时间内传输的数据量的多少。...网络和高速公路类似,带宽越大,就类似高速公路的车道越多,其通行能力越强。网络带宽作为衡量网络特征的一个重要指标。...1.5 带宽的上行与下行: 上行带宽就是从电脑上传的速度,下行带宽就是从网络上的主机下载速度,一般下行速率比较高! 上行流量就是本机向inter网发送的字节数,下行流量就是从网络中下载的字节数。...生活中的上行与下行 我们家庭中普遍接入的宽带,绝大多数都是非对称带宽,上行带宽远小与下行带宽,即使是100M光纤入户。 带来的感受是很明显的。...如:5Mb 带宽,假如一个月全部跑满,那跑出的数据流量大约是 1.5TB。
表示的是一条曝光样本,y\in \left\{ 0,1\right\} 表示的是该曝光样本是否被点击,z\in \left\{ 0,1\right\} 表示的是该样本在曝光点击后是否有转化,对CVR建模是预估转化率
如何预估系统QPS 场景举例: 开屏广告,全天流量 = 12000CPM = 1200w PV 根据8/2原则,80%的流量在20%的时间段内产生 峰值QPS = (1200w * 0.8) /...(24 * 60 * 60 * 0.2) = 760 保险起见,预留20%的Buffer,因此可预估系统峰值QPS=920
(图5) 2.信道带宽(Channel Bandwidth) 信道带宽限定了允许通过该信道的上下限频率,也即限定了一个频率通带。在一个频带Band中,可以灵活分配若干个不同的信道带宽。...不是所有的信道带宽都可以用作传输数据的资源,在信道带宽的两边会预留部分用于保护带宽,如下图示意。...以20MHz带宽为例,一个RB占用12个子载波,每个子载波占15K,那么20MHz的带宽,如果全部用作传输数据的RB的话,可以有110个。...除了1.4MHz带宽之外的所有信道带宽,用于传输资源的RB块占用了90%的信道带宽,因而对于实际的20MHz带宽,可以用来传输数据的RB资源是100个。...每种带宽用于数据传输的资源RB个数如下所示: 3GPP也规定了不同频带中可以使用的带宽类型,如下表所示。
通过在项目中的积累,我们从“凭直觉”预估的方式,到最后精细化理论化容量预估方式,解决了容量预估的难题。...【容量预估的困难】 容量预估的主要困难在于,在上线前,由于服务尚未上线甚至尚未开始开发,是无法通过压测接口获得相关数据的;在上线后,也无法确保现在的容量是足够承载各种意外流量发生的。...【“凭直觉”的预估方案】 在压测最开始的时候,我们使用的是“凭直觉”式的解决方案。...通过上面两个原则和数据,就可以推算出接口预估的QPS值。 比如,一个非集中式访问的接口预测有100万的PV,其整个访问周期是3周。...可以有下面的推算:15万人 / 1分钟 = 2500 QPS 4、总结 最终,关于精细化的接口预估方案,可以概括成下面这个图 image.png
本周推文目录如下: 周一:【点击率预估】 Wide&deep 点击率预估模型 周二:【文本分类】 基于DNN/CNN的情感分类 周三:【文本分类】 基于双层序列的文本分类模型 周四:【排序学习】 基于...逻谛斯克回归对大规模稀疏特征有着很好的学习能力,在点击率预估任务发展的早期一统天下。近年来,DNN 模型由于其强大的学习能力逐渐接过点击率预估任务的大旗。...在点击率预估任务中,我们给出谷歌提出的 Wide & Deep 模型。...【点击率预估】 Wide&deep 点击率预估模型 以下是本例目录包含的文件以及对应说明: ├── README.md # 本教程markdown 文档 ├── dataset.md...精准的点击率预估对在线广告系统收益最大化具有重要意义。
CTR预估系列家谱 ? 炼丹之前,先放一张CTR预估系列的家谱,让脉络更加清晰。 (一)FiBiNET:结合特征重要性和双线性特征交互进行CTR预估 ?...(二)DSIN:利用用户时序行为中兴趣变化进行CTR预估 ? 2.0 前言 在读本文之前,我们需要先搞清楚两个概念,Sequence和Sessions。...相比于常用的AUC,在CTR预估场景中,不同的用户之间存在着差异,这种差异可以理解为一个闲逛的购物者和一个要买小米手机的购物者间的差异。...CTR预估场景下,构造的模型越复杂参数越多,越容易过拟合。实际场景中,存在着大量的长尾数据,这些数据的存在一方面在训练过程中增加了复杂度,另一方面在结果上产生了过拟合。...12.1 背景 CTR预估领域面临着诸多挑战,输入特征的稀疏高维问题,高阶特征的计算复杂度问题等。
有个老项目,通过 Squid 提供文件下载功能,利用 delay_parameters 实现带宽控制,问题是我玩不转 Squid,于是盘算着是不是能在 Nginx 里找到类似的功能。...换言之,只能限制单个连接的带宽,不能限制总带宽。...1000; limit_rate_after 500k; limit_rate 50k; } } 通过 limit_conn 限制了并发连接数,于是也就限制了总带宽...可惜这个解决方式并不完美,大家可以设想如下的例子:1000 个用户能够同时以 50k 的速度下载;那么在总带宽不变的情况下,2000 个用户是否能够同时以 25k 的速度下载?
最近一段日子,怎么在一个大的新闻候选集合(假设有10w条新闻)选出用来做 CTR 预估的小集合(假设是100条新闻)困扰我们已久,昨夜我夜观星象,突来灵感,遂有此文。...废话,不选个小集合 CTR 预估怎么算得过来。好,那么目的一便是确定一个精简的集合以使 CTR 预估能在线上实时响应。再进一步思考,这100条新闻要是怎么样的新闻?...准确率高:具体指这100条新闻的每一条新闻都有一个相比于普通新闻更容易被点击的理由 覆盖率高:具体指100条新闻要覆盖绝大部分上面一点所说的理由(假设有若干个理由),以减小容易被点击新闻没有进入 CTR 预估流程的概率...这样虽然候选集并不是实时更新,但用户的属性是实时更新的,由于 CTR 预估是实时计算的,这样最终的推荐结果也是实时改变着 参考: http://toutiao.com/i6234278051245457921
1 CVR预估中的延迟反馈问题 1.1 问题描述 在很多推荐搜索的建模中,我们经常会使用D+1天的数据作为label,从1~D天的数据中的进行特征抽取等工作,和我们时间序列问题建模类似,但和很多其他的时间序列问题建模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从上面这点可以看出,我们希望能很好地预估某个广告的转化概率(最终转化即可,对应到下文P(C=1|X=x). 1.3.2 问题建模 1.3.2.1 变量定义 我们先定义五个变量, image.png...本文选择用一个模型用来预估是否转化,另一个模型来捕获点击到转化的期望延迟时间的解决方案。 我们就有, image.png 的话,必定意味着有一个d与之对应。...两个表示: image.png , 最终某个广告会被成功转化的概率; image.png , ,广告最终被转化,从点击到转化的时间概率预估。...2 参考文献 cvr 预估中的转化延迟反馈问题概述:https://zhuanlan.zhihu.com/p/74586059 Modelling Delayed Feedback in Display
导语 笔者对各大厂商CTR预估模型的优缺点进行对比,并结合自身的使用和理解,梳理出一条CTR预估模型的发展脉络,希望帮助到有需要的同学。 0. 提纲 1. 背景 2....扶持力度用于调节各个广告渠道 ) 互联网公司根据各自业务的特点,研发出了各种各样的 CTR 预估模型及其变种,本文尝试在众多流派和分支中梳理出一条 CTR 预估模型的发展脉络。 2....LR 海量高纬离散特征 (广点通精排) LR(逻辑回归)1可以称之上是 CTR 预估模型的开山鼻祖,也是工业界使用最为广泛的 CTR 预估模型。...LR 是广义线性模型,与传统线性模型相比,LR 使用了 Logit 变换将函数值映射到 0~1 区间,映射后的函数值就是 CTR 的预估值。...所以在 CTR 预估模型的早期,主要工作就是在做人工特征工程。人工特征工程不但极为繁琐,还需要大量的领域知识和试错。
二、关于服务器独享带宽和共享带宽 独享带宽,顾名思义即所有带宽资源归属一个用户专用,它适用于有较大规模的数据流量和访问量,对带宽资源要求保持恒定速率或有特殊要求的网站,如较大规模的游戏开发项目、视频音乐网站...虽然成本相对较高,但可自由使用带宽量,保证速度和网络质量,因此独享带宽是比较适合对带宽有较高要求的大、中型企业的。...共享带宽,带宽资源供机架内的所有服务器共同使用,成本相对更低,机架内的所有服务器去共享使用这些带宽,不去关心每台服务器具体的带宽使用情况,因此共享带宽一般应用于对带宽几乎没有特殊要求的用户。...三、服务器带宽多少合适? 带宽影响服务器的访问速度,对于访问量比较大的网站,网络带宽的大小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在选择服务器带宽时,选择多少才合适呢?...以上情况都不是带宽持续跑满的情况下,说明程序占用带宽已经很高了,最好检查一下带宽占用情况升级带宽或者考虑增加一台服务器分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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